厦门志

十几个小时的火车,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厦门,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整理一下这几天的回忆。

厦门的海。

步出曾厝垵,就看见了海,闪着日光的幼细白沙,软软的摩挲着脚掌,大海倒映着蓝天的颜色,一个大浪拍打到脚丫处,冰凉的海水浸润的脚掌,我们都忍不住尖叫了。那时,海风呼呼地吹过耳边,扬起了我穿着的白色裙子,曾厝垵的海风没有腥味,沁入心脾的是一份舒适与辽远。

夜里,我们来到了海边,黑色的海,此时海浪声似乎大了些,拍打着岸边的礁石,撞起轻微的白色浪花,回来后,今日依旧忆起那时我们四人的疯狂呐喊。

曾厝垵

我们住在曾厝垵,这周围大多是家庭旅馆,最后一晚,我们游荡在曾厝垵的街头巷尾,邂逅了期待已久的苏若然,品味了从未喝过的酒,八十年代的摇滚乐手轻弹吟唱,苏若然的酒杯轻轻碰撞,我们没喝醉,却在曾厝垵的慵懒中醉了,舍不得的心情油然而生,我们在曾厝垵遗留下了一个美好的梦。

厦门的人

印象最深刻的是搭乘公交时候的那一个疯狂的公交车司机,开公交车就如漂移,刹那间我还以为搭上了周杰伦的头文字D,下了车后依旧惊魂未定,尤为车上的乘客姓名担忧。

还有就是搭火车时候遇到的很多好人,很和蔼可亲的列车长,我们四人享用了别人从来没有用过的列车长室,和运转车长拉起了家常,坐着小凳子辛苦的我们,得到了隔壁大叔的让座,让我们得以睡了几个小时,其实,在车上才发现,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多的,关键是你是否有用心去发现。

鼓浪屿

如果不说说鼓浪屿我想我不算来过厦门,其实鼓浪屿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它的小店,而是我在画廊旅馆坐着写着明信片的时刻,有很多很多的话,我都浓缩在了明信片中,不知道收到的人能否明白,但是对于我,这寥寥数行便已足够。

hello,厦门

goodbye,厦门。

评论
© ivyan/Powered by LOFTER